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爱学生 温暖校园: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
2022-09-21 20:3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2年9月20日至21日,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2级4500余名新生分批错峰来学校报到,一张张生机勃勃的新面孔为校园注入了新活力与新希望。学校各部门根据学校迎新工作部署,密切配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领导走访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

全程参与并指导迎新工作

全面督导各项防疫、迎新工作

落细落实

严守校门,有序入校

  各部门教职工及学生志愿者提前到位,积极开展新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新生们按照指示通道有序入校,进入校门前学生志愿者们先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随后依次为学生测体温、消毒、发口罩,把好入校关口。学生健康无异常方可入校,如有异常,紧急启动应急方案,妥善安置,保障安全入校。入校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以进一步核实学生健康状况,不留安全隐患。

你搬我帮,齐心相助

  为了确保同学们安全顺利返校,学校安排教师志愿者到高铁站接站,志愿者手举接站牌等候大家,确保“点对点”接大家回“家”。为切实帮助学生入校,让开学工作充满人文关怀,学校组织相关人员现场监督指挥调度搬运车辆,帮助学生解决行李搬运的实际困难。各系部根据车辆分配调度随行人员,清点行李件数,教职工志愿者跟车照看行李。活跃在一线的学生志愿者们,及时做好对接工作,实现各个宿舍包裹的跟进并记录,保障各环节无误,各班师生同学互帮互助,体现了浓浓地师生情。

系部迎新,百花齐放

  校园内随处可见迎新海报、条幅、气球和创意展架,处处洋溢着青春、现代、欢乐的气息。各专业的新生报到点别出心裁,体现学科特色和青春风采的装饰让人眼前一亮,让2022级新生感受到学校的热情与关怀。有充满趣味的玩偶熊带领同学们办理各项入校手续,有气球拱门带领大家进入医学殿堂,有大大的签名墙让同学们合影留念。每到整点时刻,康复医学系的学生们穿起练功服,拿起太极扇,一起为新生们表演养生气功,用濮阳医专的特色欢迎最亲爱的学生。

报到登记

各系部以最大的热情

欢迎来自各地的新同学

一道道新的身影出现在校园内

这是校园的新希望、新开始

拍照留念

在签到墙上

洋洒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寓意着一段新的旅程已开启

在镜头前自信的留下

大学中的第一张照片

安心学习,保障供应

新生报到后

进行三天的静默管理

食堂准备美味的饭菜

系部老师亲自送到宿舍门口

并及时帮同学们购买生活必需品

让学生可以在宿舍内

安心上网课

  全校教职工齐心协力在细节上把控入校的各个环节,让人文关怀充斥到学生从入校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竭尽全力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学生平安入校、放心入校、开心入校,让和谐、稳定、温馨的校园成为学生的安全港湾,用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