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促专业高质量发展!郑州城市职业学院走访央视动漫集团
2024-03-18 14:4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年来,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项目”、“河南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等。该专业紧密围绕数字文创产业对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了大批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数字创意设计人才。

  为了探索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深化学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群内涵建设,培养更优秀的专业技术创新人才。3月13日,郑州城市职业学院理事长兼执行校长赵帅带领副校长石本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轩丹阳一行,赴央视动漫集团进行考察交流。

  央视动漫集团,作为国内动漫产业的领军者,具有深厚的创作底蕴与丰富的市场经验。座谈会上,双方就培养数媒领域技术创新人才从产教融合模式、专业发展内涵等多维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央视动漫对学校在创新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优化以及产教融合实践方面已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数字文创产业正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无疑是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双方利用自身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探索新的育人模式,将为学生提供接触行业尖端技术和资源的宝贵机会,助力学生更好地适应行业需求,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央视动漫集团简介

  央视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13日,是中央电视台全额投资的国有独资企业,由原中央电视台青少节目中心动画部整建制转制而成,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

  出品代表作《哪吒传奇》、《小鲤鱼历险记》、《乌兰·其其格》、《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熊猫和小鼹鼠》等多部国产动画精品,并被评为全国向十七大献礼“文化体制改革典型案例70个”单位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