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在“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焦裕禄精神”微视频征集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4-03-27 19:1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由洛阳市教育局与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共同举办的“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焦裕禄精神”主题微视频征集活动落下帷幕,洛阳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作品喜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这些成绩不仅是学院对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具体践行,也展现了思政课教师将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灵活融入思政课程的基本素养。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激活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具有深远的意义。红色资源作为历史的积淀,不仅承载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更彰显着坚定的信仰和不懈的奋斗精神。这些资源对于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思政课教师作为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力量,积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内涵和价值。通过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学生深刻理解和感悟革命精神的伟大力量;同时引导学生对历史事件进行深入思考和分析,培养其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精神。

  近年来,学校通过建立红色资源数据库、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活动等方式,通过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等方式,将红色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为思政课教师提供丰富的教学素材和实践平台,为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人才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通讯员:张咪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