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眼见为“食”!濮阳医专这堂食品安全公益课走进农贸市场
2024-03-29 12:3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3月27日下午,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公共卫生学院22级医学营养班全体师生60余人,赴濮阳市华龙区胜利路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濮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张志东副书记、华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志磊科长和白民刚所长等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人员现场带教。在现场教学中,执法人员认真讲解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要点,市场主办方张经理介绍该农贸市场食品进场采购查验、农残检测、环境卫生管理、设施设备清洗消毒管理、经营户人员管理等日常管理情况。最后,同学们分组观摩了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演示,学生们纷纷表示第一次以非消费者的角度走进农贸市场让其“大开眼界”。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让学生们身临其境,现场感受市场综合监督管理过程,让学生们了解了食品安全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更加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安全是食品的第一要义,也是实施国民大健康战略的重要一环,更是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前提。下步公共卫生学院将与后勤保障处合作,持续发挥专业优势,依托学校食堂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以服务为导向,面向广大师生,为大家共建美丽濮医、共创平安校园而努力。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撰稿:管少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