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建筑专业群

  北京唯一古建高职专业,古建文化的传承者。

 1985年全国高校首创、1997年被评为北京市教委特色专业,同时也是北京地区唯一中国传统建筑修缮与保护专业,建有国内古建筑修缮与保护一流的实训基地。《古建筑工程技术》为培养古建筑行业紧缺技术人才而设置,本专业经过30余年教学,已培养了近千名毕业生,大部分已成为行业骨干,有的已成为古建筑企业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本专业采取工学结合的学习形式,聘请行业专家及企业一线骨干作为兼职教师,校企密切合作,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文物保护部门、古建筑设计单位、古建筑施工企业从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古建筑与园林复原设计等工作。

中国古建实训基地全景

 

实训基地正门

 

瓦石构造室

人物塑像

 

木结构模型

牌楼模型

 

学生在实训基地实习

    

古建二班师生参与布达拉宫修缮工程,得到时任国家教委李铁映亲切接见。

05级古建班学生廖雪峰负责的正阳门箭楼、城楼修缮工程

96级古建专业学生薛玉宝负责的香山公园勤政殿复建工程

06级学生张锋亮、刘朝晖负责的故宫太和门东西庑及周边建筑修缮

  古建二班学生刘江负责我国援助柬埔寨吴哥窟修缮工程,获柬埔寨王国政府首相授予莫尼萨拉蓬骑士勋章

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