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领导到我院开展 “驻校蹲班”活动

    9月22日,团中央学校部职业院校处处长王剑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学院副院长贾东清、副院长杨振华、学生处处长郭晓捷、学生处副处长孟庆玉、团委副书记李娜娜及团委全体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共分五大阶段。第一阶段是五年团委工作汇报。首先由团委副书记李娜娜介绍我院团委的基本概况以及共青团五年工作汇报。王剑处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职业院校在团工作中出现的疑惑和问题与我院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第二阶段是进班听德育课。王剑处长和李娜娜一同走进杨国峰老师的思政课堂,15中德ITS班同学们的积极踊跃氛围和杨老师的精彩授课得到了王剑处长的高度赞扬。第三阶段是参观学院实训基地。我院领导陪同王剑处长参观了汽车实训基地和城市轨道交通实训基地。汽车工程系项目负责人姜京花、德众丰通总经理冯建新、城市轨道交通系项目负责人王珂等分别介绍了实训基地的发展与建设。第四阶段是暑期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分享会。全场师生一起欣赏了志愿服务的相关活动视频,龚子建、耿睿龙等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了老一辈对毛主席的崇敬,提高了自己对志愿服务的认识,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并表示要把志愿服务精神真正变成流淌在自己血液里的一部分。我院一贯重视志愿活动,也将会继续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第五阶段是学院教师学生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老师、同学们畅所欲言,除了对目前团委工作的充分认可外,也提出了希望用更好的平台去充实学生们的校园生活。

    最后,团中央学校部王剑处长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并详细介绍了共青团中央全年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为我校下一步的共青团中心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我院为北京高职院校首所“驻校蹲班”的入驻院校。此次“驻校蹲班”活动旨在更好地掌握学校共青团工作现状,是结合全团“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活动,把“驻校蹲班”作为学习贯彻团中央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

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