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200封家书寄往武汉,湖北商贸学院学子跨越千里问候母校!

      2020-03-27    

  "面对疫情,学院做出的第一反应是设一栋空楼为学生提供隔离观察的地方,一切以学生为主,保护好祖国的花朵。线上教学,面对学生的提问更是耐心解释,无疑是我们心目中最崇拜的模样,期待疫情结束我们摘掉口罩见面时,真想道一句,老师,别来无恙......"这是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视传本3班兰冰月在家隔离写给母校的一封家书。跟兰冰月一样跨越千里用信给母校捎去温暖的还有1200名同学。
  据悉,早在1月29日,该校艺术与传媒院长薛果向该院全体师生寄去了《一封家书和一份书单》,通过这封暖心的信件,表达了对全体学生深切的关怀,并奉上了一份疫情期间如何学习提升自己的包含评论的书单,涵盖艺术类不同专业、人文、社科等不同类别,信件发出后,该学院学生经过了两个多月的隔离时光后,在这个即将看到胜利曙光的时刻,纷纷以最饱满的的热情提笔回信,分享个人在疫情期间的学习和感想,并抒发对学校的思念之情,给仍位于疫情风暴中心没法开学的母校带来融融暖意。
  一封封书信,纸短情深,道不尽用实际行动诠释学子们对母校的牵肠挂肚,"如果可以,我想重启这个2020,让一切都回到原来的轨迹,今年的鼠年没有病毒,澳大利亚的山火早已熄灭,到处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想念学院的那六层楼,想念学院的每一台空调,想念学院的每一名老师,想念我们在一起学习的氛围......"在书信中,有的同学分享了对疫情的思索,有的同学倾诉着自己遇到的烦恼和触动,还有的同学记录了日常的志愿者工作......
  "参与第三次地毯式排查任务,一楼一楼地爬,挨家挨户地敲门询问,腿像灌了铅一样,晚上回家都没有知觉了。"参与家乡江西九江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的罗千千同学在回信中这样写道,纸上的寥寥几笔却是无数学生志愿者在解除14天居家隔离后投入抗"疫"一线重复的日常。
  薛果读到这里,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的学生们感到既心疼又自豪,"他们是最年轻,然而又最有力量的一代!"共计1200余封学生来信,薛果都认真耐心地一一细细阅读,整整十天,他才全部读完。他告诉记者,从同学的回信中,他看到了他们对学校这个大家庭的牵挂和想回归校园的迫切心情,也看到了很多同学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做着抗疫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大家虽身在祖国各地,但始终心连着心,用文字传递别样温度,互相倾听彼此所想所感,也许是无情疫情中最温情的一抹暖色。"薛果欣慰地说道。(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利 胡文凤)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