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夯实“一帮一”行动,湖北商贸学院学子就业频传佳音!

      2020-05-29    

  "疫情期间,我就一直关注学校就业网信息。三月初,我接到了今日头条云招聘面试通知,经过紧张的面试,终于顺利拿到了云签约合同,如今我已经在这工作两个多月了。"湖北商贸学院外语外事学院外贸专业毕业生叶鹏对记者说,虽然疫情就业形势严峻,但是学校的空中招聘、精准帮投简历等就业举措也给毕业生吃了不少定心丸。
  仅春季以来,该校已举行了四场空中招聘会,邀请了334家企业,提供了55669个岗位,共有3405名学生参与招聘,投递简历1546次。
  而让叶鹏和他的同学们感到高兴的是,全国高校就业帮扶"一帮一"行动也落实到母校中来了。
  为落实党中央"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上月,教育部宣布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5月18号,第二批76对名单出炉,根据教育部的安排,湖南工商大学与湖北商贸学院成为第二批结对帮扶学校。
  5月27日,两校通过"云会议"的形式,举行两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共同打造高教领域的"湘鄂系"。
  "湖南和湖北,同依洞庭湖,共饮一江水,同为一家人,需要珍惜这难得的缘分。"在云端"牵手"会议上,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对抗疫一线的武汉师生表示了崇高的敬意,表示此次建立两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帮扶关系,也是向英雄的武汉人民致敬的难得机会。他说,本次合作以"六共六同"为合作纲领,以"一帮一"为行动路线,强化务实性,时效性,创新性,希望两校充分发挥各自的特色及品牌优势,构建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湖南工商大学南朝岳麓,东顾湘江,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积蕴,跟湖北也是一依带水,亲如兄弟的关系。"湖北商贸学院董事长、校长陈卓国感慨两地的缘分,同时也说道两校的学科门类和专业种类有高度的契合性,他希望对方先进的工作理念、创新的工作方法、优质的工作资源为学校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注入新的原动力。
  "帮扶不是一锤子买卖。"陈卓国说,除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两校在落实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开拓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之外,他还希望根据实际情况,在党建团建、教育教学、科研攻关、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合作,共同探索建立两校之间多渠道长效帮扶的合作机制。
   "比如,从5月开始,我们会联合举办网络招聘会,每月不少于一次,他们云就业服务平台会向我们毕业生提供不少于5000条用人单位工作岗位需求信息。当长沙臭豆腐遇上武汉热干面,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呢,还挺期待的!"湖北商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珉说。
  据悉,接下来双方将利用两校学科方面的共通点,相互协同交流学生就业工作经验,在就业信息、就业渠道、就业指导、就业资源、教学资源、创业实践活动、院系对接等方面建立协同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努力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中国教育在线 :文张利 图:曹明)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