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大学设立首个“课程思政工作坊”
2020-11-02 17:17:00
作者:
  10月29日下午,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举行启动仪式。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敏昌出席仪式并讲话。
  李敏昌指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关键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深入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以及学生成长规律,不断丰富和充实“三全”育人的形式和效果,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作为三峡大学首个以“课程思政”命名的教研平台,希望生物与制药学院进一步加强重视、精准施策、总结经验,积极构建具有学科特色和行业特点的课程思政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党建育人、专业育人、课程育人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形成全员全周期育人的浓厚氛围,在教学一线探索课程思政有效实施路径上走在前列、带动示范。
  “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王飞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讲好一堂课与践行课程思政”的专题讲座,从教学准备、教学设计和课堂组织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优秀课堂教学的普适性标准,用丰富鲜活的案例展示了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的内涵、内容和方式,引发与会教师的思考与共鸣。
  生物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锐表示,课程思政的根与魂在教书育人。学院将进一步凸显特色、擦亮底色,着力把“课程思政工作坊”打造成深化育人理念、提升教研水平和汇集理论成果的有效平台,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上水平、见实效。
  据悉,今年以来,学院坚持在党建引领大格局下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工作,成立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小组,组建了专家指导委员会,制定了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并明确了任务清单,还组织了一批专家学者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取得6项校级课程思政课题,并计划推出一批理论成果。(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