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大学获批为教育部“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单位
2020-11-19 17:46:00
作者:

  近日,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金委)获悉,三峡大学获批成为“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创新项目)实施单位。

  该项目由留金委设立,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项目面向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实施,重点支持服务国家战略、填补领域空白、重点行业急需、具有前瞻性的跨学科或交叉学科人才培养项目。

  三峡大学历来重视推进和鼓励师生国际流动,近年来年均派出300多名师生赴海外交流学习。这是继三峡大学获批孔子学院奖学金招生资质(200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招生资质(2013年)、留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实施单位(2014年)、留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实施单位(2016年)、教育部“丝路奖学金”项目实施单位(2018年)以来获得的又一奖学金项目资质。

  获批后,三峡大学每年可申报1项新项目,将有助于三峡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人才培养方面开拓新思路,助力学校与世界一流院校、科研院所在优势学科领域进行更加深入系统地合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孙晓莉 杨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