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桌面游戏”进课堂,学生直呼太精彩!
2020-11-09 17:39:00
作者:
  "天黑请闭眼,狼人请睁眼。"谁才是真正的狼人?如何用语言战胜一切,用逻辑揭穿伪装?11月7日下午,一场特别又好玩的狼人杀游戏比赛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报告厅精彩上演。12位晋级决赛的选手经过三轮的激烈厮杀,最终决出胜负。
  此次比赛是由该校团委、通识教育中心主办,学校通识选修课《思维与表达一基于狼人杀游戏》教学团队指导,K.O狼人杀社团承办的一场大型校园文化赛事。比赛中,来自学校各学院的马文潇、成海生、骆佳多、李可凡等十二位决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学生们用充满个性的宣言,展现出自己对比赛的自信。长达四小时的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示出思维与逻辑的碰撞,感性与理性的交锋,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集逻辑推理、口才较量、欢乐趣味以及分析判断能力于一体的逻辑盛宴。比赛环节扣人心悬,现场观众大开眼界,并不时参与热烈讨论。
  该校软件工程1183班马文潇凭借出色的逻辑推理和语言表达能力在比赛中摘得魁首。他表示:"我是一个比较喜欢逻辑推理的人,平时喜欢玩狼人杀游戏,所以选修了《思维与表达一基于狼人杀游戏》这门课程。今天的比赛非常紧张,但是我的逻辑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也在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与展示。这门课程让大家在游戏中学习与思考,我想这就是它的最大魅力所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大力推行通识教育改革。《思维与表达一基于狼人杀游戏》是该校首创研发的一门通识选修课程,于2019年开课,目前已开设3个学期,累计授课学生200人。学生自发成立校园K.0狼人杀社团。该课程旨在通过游戏讲解,培养同学们公共表达、观察分析、逻辑推理、团队协作四大方面的能力。每学期一"上线"即被学生"秒抢",甚至吸引不少没选上该课的学生前去蹭课。
  比赛指导老师、科研部部长潘梽橼是该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他表示,此次比赛报名学生踊跃,参与学生热情高涨,赛事非常精彩,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活动既是对学校第二课堂的一种创新尝试,也是《思维与表达一基于狼人杀游戏》课程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目的是让学生玩得尽兴的同时学有所得,锻炼学生逻辑推理能力、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培养学生成为会思考、会学习、会沟通、会动手、会生活的"五会"人才,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这种能力能伴随他们终生。(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农雨情 王倩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