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校长与学生共话“十三五”成就 共绘“十四五”蓝图
2020-12-24 17:12:00
作者:

   共话“十三五”成就,共绘“十四五”蓝图。12月22日,武汉科技大学第十九期“沁湖时光·校长有约”在该校黄家湖校区青春剧场举行。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20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党委学工部部长刘抗强主持活动。

   20名学生代表中,有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有学生干部,有拔尖人才代表,有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即将赴海外留学的学生代表;有在各类国家比赛中摘金夺银的学生代表,有品学兼优荣获国家奖学金者。

   核能技术、量子通信、“嫦娥五号”卫星探月、科技创新......倪红卫介绍国家在“十三五”建设时期取得的各项成就,从基础条件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四个方面,介绍我校“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十三五”期间,学校基础条件不断增强,硬件设施日臻完善,智慧校园不断提升,科研平台不断增加;人才培养稳步提升,师生创新创业项目不断增加,各类竞赛喜报频传,就业质量和就业率不断提高,考研率不断攀升;科学研究迈上新台阶,发表论文数取得很大突破,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建立多个科研平台;服务社会意识不断增强,多项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双万计划”,师生服务社会展现新作为。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我校共有835名学子以各种方式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累计志愿时长达到34600小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文法学院本科生方佳慧,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期间,拍Vlog记录隔离生活,尚未康复投入到关爱医务人员子女的志愿活动,隔离期结束后捐献血浆。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让她切实感受到“十三五”期间学校学院的不断发展,作为武科大青年学子应不断提升自我,为武科大“十四五”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贡献力量。

   “听到了我校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武科大人的骄傲和自豪。”恒大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谭武全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多次参与学校多项校园文化活动,深切地感受到学校近年来在校园文化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我深感到我在与武科大共成长、共进步,希望自己能在新时期同每一位武科大人一起,为学校发展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院围绕大资环、大环境的学科背景,立足于钢铁冶金的优势,‘十三五五’学院在矿业行业的关键技术领域获得了很大成就。”资环学院矿业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王为琪,2013年本科开始就读我校,在校学习期间,发表5篇学术论文、5件发明专利,获得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一等奖,第五届互联网+银奖,湖北省大学生优秀毕业成果奖,2016年和2018年获得我校创新基金资助。“学科交叉和多专业的融合的发展、学校提供的平台支持让我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通过学习我希望自己将来能够投身于国家绿色矿山的建设。”

   倪红卫点评学生发言,讲解国家“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点,从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介绍武科大“十四五”规划。倪红卫希望,广大同学作为武科大学子,要更积极投身到武科大的发展建设中。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师生共同努力,实现“十四五”既定目标,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王文宇 摄影 李舒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