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校园新增两座精美雕塑
2021-02-01 12:23:00
作者:
  近日,文华学院将中国古代四大发明的指南针和火药雕塑引进校园。这两尊雕塑的落成,庄严大气,美观高端,给人以历史的厚重感,民族的自豪感,给寒霜清冷的冬日校园增添了几分新趣。
“指南针”雕塑
“火药”雕塑
  这两尊雕像是华中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的袁华祥老师带着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的校友团队,耗时近三月,付出巨大心血打磨而成。田家炳基金会捐赠了“指南针”雕塑,文华学院校友捐赠了“火药”雕塑。袁华祥老师也是图书馆门前“对话”和“问礼”雕塑的设计和建设者。
  据悉,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剩下的两个雕塑“印刷术”和“造纸术”后续也在策划和努力之中,将会陆续进入文华校园。(中国教育在线 文字| 刘念 图片| 王承新 排版| 柯睿思 责任编辑| 禡晶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