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特色剪纸赠考研学子 文华学院这个活动真“暖心”!
2020-12-21 17:09:00
作者:
  12月16号,文华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学社在文景园食堂对面开展了"见字如面,以纸传情"给考研学长学姐送祝福的活动。
  "做剪纸书签是对非遗文化的宣传,让广大学生更加了解非遗;同时赠送给考研学子,既表达了同学们对他们的祝福,又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他们的压力,鼓励他们努力奋斗。"活动负责人杨灿说到。
  据悉,此次活动是本届会长们联合落实,非遗学社全体成员参与的。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杨灿提到"由于面临期末,大家都要复习,就想着把任务平摊一下,所以他们努力克服和怀着饱满的热情进行制作的行为是值得肯定的。"终于花费9天的时间,每人各制作了3-4张剪纸。参与制作的万李燕感觉"自己内心还挺平静的,因为不知道未来自己是否会走上考研这条路,就希望现在面临考研的学长学姐们一切顺利,考研那天一定是最美好的一天。"
  在12月16号,非遗学社就开始在老食堂对面摆点,等候同学们的到来。络绎不绝的人群涌向摊位,每个人都写下了自己最真挚的祝福。19级汉语言专业李慧同学写完祝福语说到"这个活动很暖心,准备的很充足,我们写下的话语是对考研学子一种祝福和鼓励;最后希望他们所有的努力都能得到回报,加油!"
  12月18号,经过一番的准备工作:写祝福语、张贴海报、塑封贺卡、进行装饰等,一棵特殊的许愿树放在了图书馆的大厅。杨灿说:"考虑到图书馆就像是考研学子的第二个家,方便他们看见摘取,就放在那里了。"很多人都被吸引了,上前查看、拍照,其中17级汉语言专业黄静依开心的说"特别喜欢这个活动,让我在这个冬天感受到了温暖。首先这棵树很漂亮,其次看见了上面的祝福语之后大受鼓励。虽然我不知道你们长什么样子,也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是你们的行为真的很可爱!谢谢。"(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赵思瑞 李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