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经典诵读”活动!
2021-05-18 16:45:00
作者:
  5月6日下午,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科学系“诵读中华经典,致敬建党百年” 展演在音乐系报告厅举办,此次活动由该校语言文学与传播教研室承办,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科学系全体党员和骨干教师观看了展演活动。
  诵读经典活动自4月7日起面向全校师生征稿,截止4月25日,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语言文学与传播教研室十位教师从众多投稿中评选出15个优秀作品,于5月6日进行了现场展演。
18.jpg
  此次诵读展演形式多样,集体朗诵、个人朗诵、戏剧对白、快板等,同时艺术团朗诵团、舞蹈团、声乐团、器乐团齐助阵,共20个节目。活动开始前,人文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刘欣首先带领在座师生向党旗宣誓。之后展演正式开始。朗诵团带来的《经典朗诵串烧》,从《诗经》到《楚辞》、从唐风到宋韵,让观众感受到了国学经典沁人的芬芳;戴玥带来的《春江花月夜》,在清幽的配乐中带领观众在经典中找寻春的足迹;饶阳用充沛饱满的感情把《将进酒》中的旷达不羁展现的淋漓尽致;舞蹈团带来的舞蹈《清平调》,柔美的身韵搭配曼妙的舞姿,在背景音乐的配合下,使观众沉醉于意境中;陈千卉、张湉湉等带来的戏剧对白《林黛玉进贾府》,将林黛玉的“细心敏感”、王熙凤的“聪明泼辣”、贾宝玉的“温和善良”等人物形象诠释的生动自然,令观众印象深刻;程怡然带来的《我爱这土地》,慷慨激昂的表达出至死不渝的爱国主义;苏悦声情并茂的展示了《致橡树》所表达出的热烈坚贞的思想感情;代俊博带来的《沁园春·雪》,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着对中国壮丽山河的赞美之情;在道具、服装、音乐的配合下,舞蹈团尽情展示着民族舞蹈《茉莉花》的韵味,并用舞步表达对党的歌颂;学前教育18511班带来的《庆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以气势磅礴的集体朗诵带观众一同见证党的光辉岁月,台下掌声热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王志巧带来的《延安,我把你追寻》用自信高昂的话语激励师生奋勇前行;郭怡可带来的《七月放歌》表现出幼专学子对党和中国赤诚的心,炽热的情;王玥瑶带来的《逆行而上的中国》,用动情的声线,以满腔的热血赞颂着疫情下逆行而上的平民英雄;胡景梅、宋雅妮、刘哲睿身着军装与迷彩,朗诵着《不朽的军魂》,诵读声中充满着对中国军人铁骨铮铮的无限赞叹;李晗睿带来的《看升旗》,用朗朗上口的语句配合新颖独特的快板,一唱一和中使观众眼前一亮;石创新、王志巧等带来的《月光下的中国》,诗句优美、意境深远,引发了观众爱国主义的情感共鸣;邓欣科、饶阳等带来的《谁是最可爱的人》,使观众鼻头一酸,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王玉洁带来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崇高敬意,用优美动听的歌声感染着观众,再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夏琬婷、邓彤等带来的《致敬大山女孩儿的守护者——张桂梅》,以深刻的思想、抑扬顿挫的声调赞颂了时代楷模张桂梅。最终,展演在张继承、胡心悦领诵,全场师生齐诵《师说》中落下帷幕。
  李晗睿同学说:“为了练好快板这个节目,我每天练习说普通话、练习说段子、练习打快板,有时也会遇到困难,比如节奏押韵、快板重音不清等,我会反复练习,因为我相信勤能补拙,参加此次活动我成长了很多,看到老师与同学对我的肯定,我也变得更加自信了。”
  “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品是《谁是最可爱的人》,通过这个作品的朗诵让我认识到了军人的伟大。现在我生活在和平友爱的中国,我为我是中国人感到骄傲,作为中国人应时刻拥有一颗爱国之心,我将牢记青年大学生使命,为国家贡献力量。”美术教育20301赵雪婷说。
  人文科学系党员、大学语文课程负责人刘琴老师在观看完展演后表示:“诵读经典活动,是大学语文课程在课外的延展。随着节目的开展,我们重走了中华几千年文学发展的璀璨之路,沐浴在诗意的阳光下,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意识到文化传承的责任,立志提高人文素养,在今后的幼师生涯中,做幼儿文化学习的启蒙者。”
  此次活动丰富了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师生诵读文学作品热情,提升了学生职业素养,展现了幼专学子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