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与党员师生共学党史!
2021-06-04 13:59:00
作者:
  观影厅里革命歌声嘹亮,聚光灯下鲜红党旗飘扬。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6月2日晚,三峡大学文科楼演播厅里一场“求索不停步,青春永向党”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在进行。
  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何伟军,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红和100名学生党员、学工系统老师共同观看影片《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重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建党这十余年时间发生的历史事件,真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艰辛历程。在座的党员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以及他们用青春与热血描绘新生中国的红色精神。
  《建党伟业》所弘扬的主旋律和革命理想精神,给现场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党、爱国思政教育课。当影片播到最后,在嘉兴南湖上的一条小船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们携手唱起《国际歌》时,现场师生也情不自禁地挥动手中的党旗,轻声和唱,气氛逐渐被推向高潮。
  观影后,何伟军、李红与党员师生座谈,何伟军以“求索不停步,青春永向党”为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为在场的党员同志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和党员师生互动交流。
  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博士生陈庆说:“祖国繁荣昌盛,人们幸福安康,靠的就是党。用自己所学报效国家,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党员的重任,为推动社会进步做出贡献,是我的最高追求”。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志愿达人”彭家伟同学,不仅分享了对《建党伟业》印象深刻的片段,还讲到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初心,作为一名在校期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00余个小时,对志愿服务工作抱有极高热情的优秀志愿者,他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担负一些微弱的社会责任,奉献一点微弱的力量,也是我的小小初心”。
  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宋振华同学,2021年被录取为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他向大家讲述了家庭氛围对自己入党的影响,以及今后如何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力量。
  在党课讲授中,何伟军带着大家一起重温了建党的历程。他表示,今天的党员同学们都很有代表性,既有博士研究生党员,也有硕士研究生党员;既有本科生党员,也有创新创业党员,还有退役学生党员。
  何伟军希望,学生党员们能保持正确初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励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同学们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多读经典、读有价值的书,充分利用好学校丰富的学习资源,同时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培养和提高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希望所有三峡大学学子让“爱校”成为行为习惯,让“荣校”成为文化自觉,让“兴校”成为共同的使命担当。(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文王珊 万相奇/文 李娅贝/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