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打好“组合拳”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2021-06-07 14:57:00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武汉科技大学党委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压实主体责任,迅速成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统筹部署推进,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立足“四个坚持”,打好学教“组合拳”,念好学教“真”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坚持“分层分级分类”真学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武汉科技大学校领导班子发挥“领头雁”作用,坚持想深一步,看远一步,先学一步,推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领学,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完善“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坚持领读领学制度,研学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教材,高质量举办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研讨;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示范引领、模范带动,全员参加读书班开班式,聆听专家辅导报告,参加“党史百年”网上专题培训班,分专题、成系统学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推动开展集体研学,交流分享学习成果;普通党员发挥党史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个人自学等形式,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从红色精神谱系中汲取前进力量。

全体校领导赴红安参加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校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师生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坚持“真懂真信真用”真悟思想,在党史专题宣讲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武汉科技大学构建以校领导集中政治宣讲和思政课教师分专题宣讲为重点,以多样化宣讲队为基本补充,“三团多队齐共鸣,七进七讲深融合”,对象化、分纵化、全覆盖的宣讲体系,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党委副书记孙国胜入选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赴大冶市、黄石港区作党史专题宣讲;组建校领导宣讲团,聚焦政治性、宣讲性,深入联系的院系、分管的部门,实现二级单位宣讲全覆盖;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题宣讲团,突出学理性、针对性,宣讲百年辉煌成就,挖掘校史红色资源,凸显党史宣讲温度;组建青年讲师团,发挥青年作用,贴近青年需求,深入农村企业,深入青年学生和小学生,采用学生听得懂、愿意听、能接受的方式宣讲党的辉煌成就和伟大经验;组建基层宣讲队,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不同视角宣讲。组建辅导员宣讲队,深入推进百名辅导员讲百年党史,组建二级党组织书记宣讲队,构建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党课宣讲平台;统筹做好党员干部培训工作,统筹做好党外人士宣讲工作,发挥党的统一战线优势作用。

校长倪红卫宣讲党史  

青年讲师团深入企业宣讲  

理论热点面对面,武科大-仙桃“校地联动”学习党史 

    坚持“实情实时实办”真办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率先垂范,领导班子带头领办实事。武汉科技大学校领导聚焦分管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机关单位和二级学院领导干部着眼一线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每人领办1件具体实事,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武汉科技大学共有233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领办了实事;为民服务,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办实事。按照“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师生需求,聚焦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和长期未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积极下沉社区领办实事,发挥专业技能特长,认领师生“微心愿”,帮助解决具体困难;顶天立地,群团组织发挥职能办实事。群团组织充分发挥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青年志愿者下沉对口社区,开展帮扶空巢老人、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为对口社区困难留守妇女儿童捐赠活动,为残疾学生、困难学生提供有针对性帮扶。

“沁湖时光  校长有约”-倪红卫校长与学生面对面、心连心

校医院为师生、居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后勤集团开设“轻食”窗口,满足师生营养健康需要

    坚持“底色特色亮色”真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准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底色,建设意识形态坚强阵地。建好建强武科大和仙桃市“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以校领导为龙头、专家学者为骨干组建宣讲队,深入街道、乡镇、社区、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专题宣讲。邀请龙华山街道党员干部来校开展联合党史学习教育,共享智力资源、人才资源;挖掘红色校史特色,讲好校友校史热血故事。深入推进红色校史进课堂工程,师生同堂同台同讲红色历史。成立许白昊班,用校友热血事迹引导激励更多在校学生;擦亮党史学习教育打卡地亮色,用好“廊外廊—园中园—场外场--馆中馆”主阵地。用好党史学习教育长廊、清风廊和艺术廊,从中传播红色谱系、传承红色基因、传颂红色精神、传递红色使命;用好廉园和松竹园,打造武汉科技大学廉政建设新高地,讲好红色校友故事;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广场和沁湖文化气场,在学习领悟、陶冶情操中感悟思想伟力;用好图书馆、校史馆,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不断提升党员的精神境界。

党史学习教育长廊  

廉园

许白昊班成立  

    武汉科技大学将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落实省委工作安排,推动具体措施落实,认真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更好作风、更实举措、更佳状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武汉科技大学新的更大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瞿孝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