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06-07 18:00:00
作者:
  毕业有期,梦想无限。6月6日上午9时,湖北商贸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湖北商贸学院校长陈卓国、党委书记肖坤等全体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嘉宾出席典礼。肖坤主持仪式。
  湖北商贸学院校长陈卓国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向学生家长及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在入校之时,就拥有了一个共同的称呼——湖商人。几年间,同学们在校园里度过了美好的青春岁月,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同学情、朋友情,这段经历将成为毕业生们难忘的人生记忆。在这离别时刻,他希望毕业生,一是要做品德高尚的人,二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赛道,三是要将挫折视作前进的动力,四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要通过不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来实现更加精彩、更加美好的人生。人生新舞台的帷幕已经拉开,但无论毕业生走到哪里,湖商永远都是你们的家!湖商永远以你们为荣!
  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北商贸学院名誉校长吴宏鑫在寄语视频中对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各位学子牢记“梦想、行动、智慧、快乐”的校训,崇德向善、修身养性、明辨是非、增强定力,无论在人生的何种境遇下,都矢志奋斗、勇往直前,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湖北商贸学院党委书记肖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而在这个特殊年份的6月,毕业生们又即将扬帆远行。他希望全体毕业生要坚守梦想、切实行动、充盈智慧、永远快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湖北商贸学院副校长徐跃进宣读《关于授予黄嘉佳等2096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胡柳宣读《关于授予张婷怡等16名本科毕业生双学士学位的决定》。我校12位导师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一一拨穗正冠并颁发学位证书,为专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并对先进学子进行表彰。副校长周斌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考研学生的决定》,副校长龙明涛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优秀考研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梁号悦代表2021届毕业生向母校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她号召全体毕业生要不忘初心、踏实务实,始终以奋斗之姿,做一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青年,不负母校重托,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人生华章。辅导员代表郑芳芳叮嘱毕业生,要终身学习、珍视梦想,在生活的浪潮中勇往直前。教师代表黄志江代表全体教师勉励大家努力拼搏、勇担责任,开拓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秀丽航道。
  在毕业典礼上,由该校团委编排的《追寻》、《今天,我毕业了》、《我变了,我没变》、《在灿烂阳光下》等节目穿插其中,一段段动人、精彩、美丽的校园故事,再现了同学们求学路上的难忘点滴,抒发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深厚情谊。最后,一首合唱《放心去飞》,点燃全场,将庆典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毕业典礼通过网络现场直播,线上线下同时举行。毕业生家人、校友和支持关心湖商的社会各界朋友们在云端共襄盛典。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梅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