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师范大学精准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1-06-08 11:48:00
作者:
  6月3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相关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参加会议。湖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启红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精准施策、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政治任务,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系统工程,做好就业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周启红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要齐抓共管、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按照节奏保质保量地完成就业任务。要加强观念引导、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帮助毕业生尽早落实就业岗位,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会上,湖北师范大学校长李宏通报分析了毕业生就业状况,要求校内各单位特别是各学院要思想再重视、责任再明晰,各学院书记院长要严格落实“一把手”工作责任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进就业工作,促进全员抓就业取得实效。要目标再明确、措施再得力,围绕充分高质量就业和年度工作任务,在岗位供给、指导服务、精准帮扶、压力化解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要关心关爱毕业生,扶上马、送一程、护一生。
  6月3日下午,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就业工作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代表,集中收看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会后,副校长雷儒金传达了上午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近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要精准施策,做好暂不就业、待就业和困难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要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性就业岗位,服务学生达成所愿。要强化教育引导,针对学生不同诉求积极拓展就业渠道。要全员聚力、联动配合、加力冲刺,全员抓就业、全员促就业,实现毕业生尽早就业。要守住底线,切实做好就业核查和就业统计工作。
今年以来,湖北师范大学立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为毕业生办实事、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政治任务,积极谋篇布局,通过构建和落实战略引导、理念先导、政策主导、强化领导、氛围倡导、教育辅导、岗位荐导、帮扶指导、责任传达和严格督导等“十导”措施,提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就业育人成效。 (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