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举办趣味党史知识竞赛(图)
2021-06-08 11:13:00
作者:
  规定时间内将20张重要历史事件图片按时间顺序整理提交、用网球在画布重走“中央红军长征路线图”、10分钟内登录小程序挑战党史知识70题……6月7日清晨,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田径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趣味党史知识竞赛如火如荼举行。100支参赛队伍,1000余名师生沐浴着晨曦组队参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又趣味盎然。
  记者在现场看到,早上6点10分,全体参赛师生统一身着白色校服,黑色下装进入田径赛场,100个参赛方阵拼成 “100”的数字图案现场比拼,气势宏大。竞赛分团体挑战赛和个人挑战赛两个环节。团体挑战赛由各学院2020级学生、新生辅导员、学长班主任组成的100支队伍参加。个人挑战赛由全体学生参与,通过线上限时答题的形式,展开竞赛。
  比赛伊始,该校党委书记丁德智亲授党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开国大典之间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随后的团体赛“28年党史急速展现”中,参赛者要求在十分钟之内,将20张从建党到建国28年间的重要历史事件的图片,按照时间顺序整理完成并交给裁判,最终以时间长短评判定胜负。各参赛团队热情高涨,围坐一团,展开热烈的讨论。
  在团体挑战赛“重走长征路”中,参赛队伍需用一个网球代表中央红军,在中央红军长征路线图画布上行进,以先到达会宁的队伍获胜。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配合默契,纷纷托起地图,不断调整画布的高低、倾斜幅度等,推动网球沿着红军长征路线前进,沉稳地将网球滑过地图上的每一个历史事件的时间点。受到赛场热烈氛围感染,看台上的观赛师生情绪高涨,不断为参赛选手鼓掌喝彩。
  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反攻开始的标志是哪场战役?党员干部要树牢的“四个意识”是指什么?在个人挑战赛环节,全体参赛师生手持手机,精神高度集中、思路清晰灵敏,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
  执行校长郭彪在讲话中指出,明史以行远、鉴往以知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校举办这场重要的大型比赛,通过互动游戏式的党史知识竞赛,引导学生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意义非凡。他号召大家在学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寻找动力源泉,探索学习方法,真心实意学、入脑入心学、结合实际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了解,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由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筹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体校领导出席比赛现场,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观赛师生纷纷表示,本次竞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环节巧妙,充分激发了大家学党史的兴趣,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系统掌握与理解。 
  获得个人挑战赛第一名、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1201班的李洁梅说,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党史知识竞赛,现场感觉很燃很令人振奋。在赛前准备、梳理党史知识的过程中,她发现百年党史蕴藏着丰富的精神内涵。这次比赛不仅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同时也是一次精神的熏陶与灵魂的洗礼。今后她将继续加强学习,在爱国爱党的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文/李道悦 殷文婷 摄影/ 张培杰 侯国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