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长钟毓宁与师生同温毛泽东反腐倡廉思想
2021-06-09 14:57:00
作者:

6月8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长钟毓宁教授,带领财务处、经贸学院、思政·公共课部等部门教职工以及130余名学生代表,重温了毛泽东的反腐倡廉思想,在新的时代起点上感悟领袖治国理政的视野、气魄和智慧,感受人民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宗旨。

“走进伟人毛泽东”“毛泽东反腐倡廉思想的重要特征”“‘打虎’用力反腐从严”“毛泽东诗词的启示”,钟毓宁从四个方面为师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毛泽东同志把“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修身之道,把“厉行节约、勤俭建国”作为治国的基本方针。钟毓宁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剖析了毛泽东反腐倡廉思想的重要特征。毛泽东熟谙中国历史,深知历代王朝的衰亡基本上都是由于统治集团生活腐化、不思进取导致的。民主革命时期的谢步升案、左祥云贪污案、钟铁青腐败案、唐仁达贪污案、陈景魁涉黑案、肖玉壁贪污案……,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刘青山、张子善案,党开展的“三反”、“五反”运动……,钟毓宁通过党的历史上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反贪腐案件,再现了毛泽东从严治党的气魄与决心。以史为鉴,汲取历史教训;立德修身,改造世界观;艰苦奋斗,加强作风建设;建章立制,预防和遏制腐败。钟毓宁用鲜活的案例抽丝剥茧出治党管党的智慧。

最后,钟毓宁借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表达了对与会师生的殷切期望。要学习伟人,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学习“江山如此多娇”的爱国爱民情怀,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党的政治本色。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和担当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那天起,就把为人民服务写在了旗帜上。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内在要求。”他谆谆教诲广大师生要善于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贯古通今的视野,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有效结合,“学史崇德,学史笃行”,立德修身,干事创业,为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胡继慧 刘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