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红色音乐党课“声”入人心
2021-06-25 14:57:00
作者: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探索新的党课教育形式,强化全校师生知史爱国的情怀,6月24日下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唱响百年辉煌 凝聚奋进力量”红色音乐主题党课。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写下了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在建党百年的沙画背景中,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用主题报告为音乐党课拉开帷幕。
  本次音乐党课以党史为脉络,以时代为经纬、以红色经典曲目解读为主题,以讲述演绎为载体,分别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通过开天辟地、漫漫征途、中流砥柱、解放翻身、旭日东升、春风浩荡、使命在肩、走向复兴的八个篇章进行演绎。
  《十送红军》《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长江之歌》《不忘初心》《万疆》《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一首首红色歌曲中,我们听到了党在不同时代发出的声音,在音乐中讲党课、在艺术中讲党史,通过丰富的历史维度、系统的党史提炼、生动的音乐表达,奏响着党旗上的旋律,更让青年学子体悟到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欧静、余雨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