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大学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7-01 12:33:00
作者:

  典型引领铸初心,奋勇争先新征程。6月30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受表彰人员、中层正职、二级党组织副书记、组织员和新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长王存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程幼金代表学校党委,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曾经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条战线上的教职工党员,以及勤奋学习、健康成长成才的青年学生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

  程幼金指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百年奋斗披荆斩棘,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党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程幼金指出,回顾学校49年发展史,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是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的重要法宝。49年来,校党委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办学水平、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程幼金强调,新发展阶段,学校面临着很多机遇和挑战,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抢抓机遇、主动应对挑战,做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上来,矢志不移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矢志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矢志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拼搏奋进的姿态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程幼金号召,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围绕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服务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存文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老党员们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是我们学习党史、用好党史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他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要向老党员学习,继承和发扬好老同志们的优良作风,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宣读了我校受到湖北省委、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表彰的“两优一先”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宣读了我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

  校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学生新党员为老党员送上美丽的鲜花致敬。

  校领导分别为受到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离退休教职工党员王广达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作交流发言。

  电气信息学院院长洪汉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贾鑫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机电工程学院教授杨红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作了精彩发言。

  在程幼金的领誓下,新党员代表们精神饱满地在党旗下庄严入党宣誓,与会全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结束。(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思 王金领 陈恩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