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2021-07-12 11:25:00
作者: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族各界人士7万人出席庆祝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全校师生收听收看现场直播,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党总支、直属机关党支部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并在直播结束后召开交流讨论会学习讲话精神、分享心得体会。

 

会上,湖北商贸学院党委书记肖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令人鼓舞。要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赶考”的精神和状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响应,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使青年学子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体教职工要从讲话精神中汲取智慧,将其转化成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湖北商贸学院校长陈卓国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参加讨论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我们要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千方百计维护教职工利益,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举措,真正做到生之所向、师之所往。领导干部更要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起而行之办实事、攻坚克难开新局,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经济学院师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鼓舞人心,我们要以史为鉴,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断坚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以奋进之姿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管理学院院长王珉表示,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始终做到不忘初心、不移旗帜、对党忠诚、一心为民。

 

会计学院学生四支部书记刘青谈到,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胸怀“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以知促行,切实做好"三全育人"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而努力奋斗。

 

人工智能学院19级计科本6班符静怡同学说,作为一名青年学子,要把个人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意义非凡。时代赋予使命,使命呼唤担当。湖北商贸学院师生必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矢志奋斗。(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梅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