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暑期实践队走进荻田村科普训练营顺利开营
2021-07-11 09:27:00
作者:

  为落实科普支教实践活动,文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于7月8日早上9时30分在荻田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红色讲堂举行科普训练营开班仪式。参与本次典礼的有通城县团委副书记左同、塘湖镇党委副书记时朋朋、驻村干部四级调研员李顺来、荻田村党总支书记王金平、文华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国洋、文华学院校团委副书记陈辉、文华学院科普教育基地朱鸿亮、全体实践队队员及70余名小朋友们。

  首先,通城县团委副书记左同为训练营开班致辞,他表示团县委都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本次活动,这是一个旨在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长期缺乏安全保护、缺少亲情关爱及初步教育管理问题的一个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提供科普及安全教育,提升素质拓展,用爱心陪伴着小朋友们。接着,文华学院实践队负责人陈辉为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目的意义和课程安排,旨在通过科普教育培养儿童的科学意识和自信心。最后,塘湖镇党委副书记时朋朋对文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到来表示感谢,也希望本次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真正让孩子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开班仪式结束后,实践队成员林子新通过专业防护知识讲解《儿童安全自护教育》,教导小朋友们防溺水、防拐骗、防中暑、用电安全、交通安全以及避震减灾等应急知识。

  实践队成员喻赛男利用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物理知识讲解《科技制作课》,带领小朋友们共同制作单浆动力船。

  实践队成员彭灿灿运用小苏打和柠檬酸的化学反应讲解《趣味实验课》,带领小朋友们模拟火山爆发小实验。

  实践队成员万妙绒运用简笔画和各种颜料开展《环保创意绘画课》,引导小朋友以地球母亲为主题完成精美的画作。

  一天的课程虽然短暂,但小朋友们经过一天的学习的收获也很多,看到自己完成的每一项作品和积极答题后获得的小红花时,他们都充满了成就感,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其中一个名叫黄蓉的9岁小女孩说到这一天都学到了很多有趣的实验和模型的制作,也知道了可以在不同物品上绘画,感到很开心也很喜欢这些课。(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颜冯、孙国洋;摄影:任驷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