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为老师举办“陶艺DIY”集体生日会
2021-09-17 15:55:00
作者:
  “祝你生日快乐……”昨日,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8号实验楼陶艺教室,传来欢快的生日歌和阵阵欢声笑语。原来,该校30余名近期过生日的教职工,在校工会的组织下来到学校陶艺实验室,集体度过了一个“玩泥巴”的陶艺主题生日会。
  生日会上,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海民为教师们送去生日的祝福,并带着大家一起切生日蛋糕许愿。校工会为老师们准备了精致的陶艺风铃生日礼物,并提供各种陶艺作品的参考照片,老师们可以在陶艺老师的指导下,根据喜好自行创作陶艺作品。
  “两只手把坯用点力气捧住,不要晃……”拉坯机前,该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教师王琳耐心地指导着初次体验陶艺制作的老师们。切泥、揉捏、拉坯、烘干……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现场学习和制作,一件件赏心悦目的陶艺初成品从老师们手中诞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世慧老师选择的是手工捏雕一只鲸鱼小花盆。张世慧老师表示,比起拉坯成型,她对DIY捏陶更感兴趣,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创造性的工作。智能制造学院教师魏华田则兴致勃勃地研究起了拉胚作品,并当场制作出两个小巧别致的花瓶。他表示,这次特别的活动让自己‘秒回童年’,找到了小时候‘玩泥巴’的感觉,虽然自己拉出来的作品还不完美,但亲身感受了这门匠心艺术,并且非常有成就感。
  据了解,为当月生日的教职工们过集体生日并赠送生日礼物,已成为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近年来的一项传统。如今生日会的形式也越来越新颖有趣,成为不少教职工们向往的一项福利。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梅燕表示,此次生日会是校工会联合艺术学院“生活美加油站”共同举办的。今年暑假学校对陶艺实验教室进行了装修升级,开学正好趁着生日会的机会,带教职工来现场观摩和体验一下陶艺制作,让老师们切身感受下传统手工艺的魅力,并希望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交流感情,充分感受生活的温馨和美好。(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蒋榕 徐欣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