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召开2021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2021-10-09 16:55:00
作者:

  10月7日下午14:00,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在东湖校区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进教师座谈会。全体校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老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陈少斌主持。

  副校长康贤刚致辞,康校长代表学校对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发展态势。副校长康贤刚表示,当前的民办高校办学存在着一定的共性困难,学校正处在快速发展时期,希望各位老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凝心聚力与学校共谋发展。

  会上,骨干教师李泷、李丹、马逸天、王圆圆、刘尚丽等纷纷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2021年新进教师轮流发言,各抒己见,结合入职以来的教学、管理工作经历和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谈到了自己工作、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对学校发展的建议等。

  本次座谈会反馈了校风、学风、班风及教学管理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教室的卫生(关门、关灯、关电扇、关多媒体电脑);学生的上课纪律;老师的课堂管理;实训室及教学设施的使用和安排等等。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老师们反馈的问题,现场给出了解决方案,并一致表示,会在规定的时间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为新进教师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

  校党委书记、校长饶水林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听取了30多位老师站在学校发展的角度,推心置腹的发言,深受感动,深受启发。他指出加强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是我们光谷职院人应履行的责任;他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感悟:要做好高职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教育工作者必须调动自己全部的心智和才学,融入真挚的情感、深邃的哲理、高尚的人格为一体,既注重直观性和趣味性,动之以情;又具有针对性和知识性,晓之以理;还要重视鲜活性和灵活性,励之以志。这样我们的思想教育工作才会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起到实效。

  校党委书记、校长饶水林就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第一,分析学生特点,掌握思想脉络,使学生的教学教育和日常管理更具针对性、实效性。坚持“教管并举”,“管教结合”,加强教育,严格管理,才能保证学生在寓教于管,寓教于乐良好的育人成才的氛围中成人成才,才能够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建设优良的校风和学风。

  第二,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意识,使“三育人”工作更具有规范性、严肃性。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切实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把“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方便学生,一切为学生服务”作为我们工作职责和育人要求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关心学生的疾苦,解决学生的困难,以主人翁的姿态,爱岗敬业、服务学生。

  第三,强化全员育人,提升育人水平,使教育教学工作更具情感性、感染性。要克服“说教式”和“灌输式”的学生思想教育的老办法,“家长式”板着面孔训斥学生的教育方法,“一刀切”,整体划一的思想教育和政治活动的模式,在新形势下,我们要针对2000后学生的个性,特点和思想实际,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教育手段和教育模式,吸取传统优秀的教育成果,不断提高自己思想教育的工作水平和思想教育艺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