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大赛中连创佳绩
2021-11-08 11:39:00
作者:
  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四名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大赛中荣获佳绩。在覃慧妮、秦曌、刘巧云、肖登怡四位教师的指导下,学子安芳庆、许巧莉分别荣获写作比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彭子涵、王玉萍分别获得演讲比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举办的一次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外语赛事。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大赛采取校内初赛、省复赛、全国决赛三步走,每年大赛都聚集了全国各大高校的参赛选手,切磋交流。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比赛方式改为线上。参赛内容包括演讲、阅读、写作三个方面。演讲比赛从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等方面进行考察,写作比赛考验英语基本功,词汇储备量,信息的提取、分析以及整合能力。
  指导老师刘巧云表示,此次大赛是大学生呈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学生不但能展示自己能力,更有利于形成一个自主学习的氛围。赛前,她为学生准备演讲的资料以及优秀英语演讲视频,对学生提出多听、多练、多说,力争做到精益求精的要求,坚持以赛督学,以赛促学。
  现代艺术与教育学院新闻采编专业的彭子涵介绍,自己很早以前就关注这次比赛,并找到老师了解相关情况,提前备赛。高中时候有过英语演讲比赛的经历,积累了一定经验。指导老师也在英语演讲方面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和训练,拿到这个成绩是意料之中。
  谈及未来,彭子涵说:“这次的成绩是对自己的肯定,同时在比赛中,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我会明确目标,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中国教育在线 李锦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