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举办特色军营文化活动
2021-11-10 14:58:00
作者:

  观军姿飒爽,展军队奖章,扬军营士气……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创客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军营文化展示活动,引不少同学饶有兴趣地围观。 

  在活动现场,大屏幕播放着超燃震撼的军营宣传片。该校初之兵心社团部分退役军人则身着不同兵种的军队服装,进行了列队展示。他们动作整齐划一,军姿端正有力,以规范的动作、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了出退伍大学生昂扬士气和精神风貌,引得阵阵喝彩。 

  在广场边的展示桌上,整齐地陈列着近80名退役军人在服役期间获得的奖章以及生活用品,同学们兴趣盎然围观,退役大学生们则现场为同学们讲解演示,帮助在校师生们了解军队文化。 

  初之兵心社团部长、物联网专业1192郑祖德接受采访时说道,举办这个活动是为了向全校师生介绍军营文化,让更多在校同学深入了解“军人”这个团体。同时帮助退役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状态,增进归属感和凝聚力。希望大家保持一颗红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即使退伍了也能保持本色,不断深化军人烙印,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该校初之兵心社团成立于2017年,现有退役大学生近80名,退伍大学生因在部队的“熔炉”中锻造过,有着强烈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平时社团会积极参与学校的国防教育、征兵宣传、新生军事训练和大型活动安全保卫等工作。社团成员在校园中秉承“爱国、爱军、爱校”的精神,充分发扬部队优良传统,把部队的精神传递给身边的同学,成为校园文明的传播者。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宾雪 摄影 吴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