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
2021-11-29 14:05:00
作者:
  11月24日,武汉学院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中央教学楼2104演播厅拉开帷幕。
  现场比赛内容分为自主命题和随机命题讲解,九位参赛选手围绕“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科普讲解。来自金融与经济学院的刘浩以时而幽默风趣时而严肃的演讲风格和严密的逻辑思维,从武汉学院垃圾场这个小点切入,拉近科技知识与同学们的距离,并步步深入,阐明科学垃圾分类迫在眉睫的现状,并详细叙述高效资源化利用,获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演讲比赛后,宣传与公共关系处处长叶同春教授进行点评。他说,“这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他认为,精彩的演讲比赛需要具备“五个一”,即要有一个好的选题。用心选择人们普遍关心关注的话题,能让内行人听得有味道,外行人听得有收获;一个好的论题,力求“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深”;一副好表情,在演讲过程中不紧张、不做作,有激情和亲和力;一篇好台词,力求切口小、开掘深,逻辑严密、论证充分、有理有据;一个好口才,表达流畅,力求风趣幽默、妙趣横生。
  武汉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指导老师王曼对本次比赛进行全面总结。她说,科普讲解比赛对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技创新,全面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文化素养,推动武汉学院科普教育事业发展,培养和储备科普讲解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方新宇 刘乐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