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正能量!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护理专业学子街头救人
2022-04-20 13:15:00
作者:
  “对,对,对,就是她,终于找到了”4月20日,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红安校区医疗护理与健康学院办公室里,当地人徐先生见到该校护理专业19级学子胡俊后激动地说。原来昨天中午,胡俊在红安县觅儿寺镇创业街红万家购物广场救助了一位咽喉堵住的路人徐某,徐某几经周折找到她,只为表达自己的谢意。
  4月19日中午,胡俊在前往练车场途中,看到一位骑车电动车的小伙,坐在地上,脸色通红,呼吸困难,表情痛苦,不停咳嗽,还不时将手伸入口中催吐。她凭借护理专业所学知识判断对方是异物吸入呼吸道,于是立即拉起小伙,上前采取海姆立克急救法对其施救,从背后抱住他的上腹部,用力反复向上挤压,施救过程持续数分钟才将异物排出。胡俊在对方情况好转后,悄悄离开了现场。
  徐先生表示,在胡俊同学施救后,瞬间感觉呼吸顺畅了许多,喉咙也不难受了,当时事发地点离医院有一段距离,赶去医院恐怕来不及,幸好遇到了她。
  说起当天街头救人的事,胡俊说,作为一名护士,救人是一种本能,路遇危难就该伸出援助之手。
  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春梅表示,胡俊同学在校期间平时表现积极,在实习期间获得患者家属的感谢并赠送锦旗,并被湖北华润武钢总医院留院聘为护士。此次事迹体现出了她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希望更多的学生向她学习,利用专业知识回报社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丹、陆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