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全面开启“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征程
2022-09-17 20:27:00
作者:

  9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黄冈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该校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开幕。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正厅长级副厅长周启红,黄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鑫,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等出席会议。

  陈向军致开幕词。他指出,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校党委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克难攻坚、砥砺奋进,开创了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大家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把这次代表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一个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的大会,开成一个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大会,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周启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时代、新形势,黄冈师范学院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周启红在讲话中对黄冈师范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金鑫代表中共黄冈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黄冈师范学院以此次党代会为新起点,把握新的发展机遇,为黄冈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陈向军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奋进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新征程》的报告。

  在报告中,陈向军明确提出,黄冈师范学院新征程的奋斗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接续奋斗,开拓前行,建成“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

  未来五年,是学校奠定“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目标的基础攻坚期,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为实现新征程的奋斗目标,陈向军指出,今后五年,学校要对标“八个一流”,深入实施“八大战略”,具体内容包括,对标“一流”师资队伍,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对标“一流”育人体系,实施质量立校战略;对标“一流”教师教育,实施特色兴校战略;对标“一流”学科平台,实施学科引领战略;对标“一流”科研成果,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对标“一流”开放格局,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对标“一流”服务保障,实施幸福黄师战略;对标“一流”治理体系,实施依法治校战略。

  最后,陈向军号召全体黄师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小我融入大我的实际行动,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跑好这一代黄师人的“接力棒”,为加快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