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5位院士专家齐聚江汉大学
2022-10-08 17:35:00
作者:
  9月30日下午,江汉大学召开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智算中心项目建设咨询会,会议邀请了秦顺全、郭生练、李建成、钮新强、丁烈云、王明洋、高宗余等7位院士和杨宗凯、赵国堂、李海波、钟东望、冯丹、孟学军、卢文波、刘军等8位专家教授,共同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智算中心项目建设把脉问诊。
  江汉大学副校长、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贾永胜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先启致辞。与会专家高屋建瓴,结合自己的专长领域,紧扣智算技术以及学校和行业发展实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认为,智算中心项目建设是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迈向高算力科研水平的关键步骤和坚实基础,是湖北省武汉市和江汉大学加快推进“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中国爆破行业迈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新起点,经济社会效益显著,该项目建议书总体方案可行。
  专家们建议,下一步需加强与经开区的沟通协调,争取政策与经费支持;要科学统筹,加快智算中心与科创大楼同步建设;一期建设经费不少于3000万元,双精度算力不低于6P。(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陈敏英 王传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