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举行2022年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7 22:03:00
作者:
  9月17日,湖北大学2022年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在该校阳逻校区隆重举行。5000余名新生佩戴校徽,庄严宣誓,激扬青春,以湖大人的身份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在《选择·信任·责任》的讲话中说,选择一所大学,就是选择了一种新的人生。选择是一种信任,信任意味着责任。湖北大学有70%的学生来自县城及以下,大家选择了湖北大学,对我们而言,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人生一年之春、一日之晨,就是我们的大学时代,这是一个黄金的时期。”他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心怀家国,志存高远;修身立学,坚毅奋进;知行合一,行稳致远,以“梦想家”的热情和“实干家”的坚持,深入探究科学之真、人文之善、艺术之美,在湖大这片圆梦的热土挥洒奋斗的青春,成就更好的自己。
  “荆楚好老师”获得者、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劲松教授送给同学们四个关键词——“自信、相信、理性、笃信”。他期待大家将自信转化为大学里持续发展的动力,相信自己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保持理性的心态和思维能力,笃信与时代同频共振、以奋斗成就梦想。
  “在湖大求学的几年,我理解了师范生明道传道的使命,懂得了建设者服务师生的价值,感知了志愿者奉献有我的情怀。”在校学生发言代表、师范学院教育学专业大四学生陈家豪在大学期间参与过家乡河南抗洪救灾、武汉抗疫和湖北大学90周年校庆服务等,累计志愿服务600余小时。他鼓励学弟学妹们与新时代同行,与祖国共奋进,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
  “谨记湖大校训,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秉承湖大精神,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立德修身、勤学善为,知行统一、励志成才。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在新投入使用、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的400米标准化田径运动场上,大学新生们面向未来,庄严宣誓。
  据悉,2022年秋,湖北大学迎来5605名大一新生,他们中的63%来自湖北,其中有自强不息和命运抗争的张晋源同学,有刚脱军装、退役复学的穆奎豪同学,有互帮互助的双胞胎姐妹花王琴、王睿同学等等。该校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将于9月19日举行,截至今年秋季开学,该校研究生总人数首次超过10000。(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鲜文涛 黄亚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