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召开教师资格证听课讲座 为学子就业开辟新路径
2022-10-27 16:25:00
作者:
  近日,为促进文华学生就业,拓宽就业方向,文华学院人文学部在人文楼201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教师资格证试听课讲座,对教师资格证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在现场为学生们解疑答惑。
  据了解,教师资格证试听讲座会在每年新生入学时举办,本次的讲座是由彭子君老师主讲,就教师资格证的备考和教师就业进行了指导,并分析了历年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以及通过率。
  彭子君老师提到教师资格证的综合素质考试内容包括职业理念(15%)、职业道德(15%)、法律法规(10%)、基本能力(48%)以及文化素养(12%)。其中职业理念由教育观、学生观以及教师观组成:教育观即教育的角度和方法;学生观要求教师以学生为中心,把课堂更多的还给学生;教师观即应该通过不断学习提升教学能力。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是作为教师最基本的要求。法律法规即作为老师需要知法懂法,知道教师的权利和义务、学生的权利保护以及教育法律法规。作为老师需要有广阔的知识面和开阔的知识视野,要有较高的文化素养。同学们思考了什么样的教师是合格的教师,做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对教师资格证考试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据悉,文华教资发现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学习较为分散,于是,在今年为考生准备了自习教室,为考生提供了一个较为集中学习的环境,同学之间可以让大家相互监督,相互学习。
  讲座最后,彭子君老师不断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为同学们解答自己关心的问题形成了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同时设置有奖竞答环节,通过抢答回顾讲座过程中的重要知识点,从而获得相应的奖励。经过讲解和互动交流,在座的每个同学都获益匪浅,也让大家平和了心态,能够从容不迫的应对即将到来的挑战。 
  讲座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对老师致以由衷感谢,纷纷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今后将会以一个全新的心态去对待教师这份职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郭家乐 雷天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