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游戏中增长见识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举办“外贸金融节”
2023-04-23 12:34:00
作者: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中”的玉门关在哪里?“签到”二字打一金融词语……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外贸金融知识竞赛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操场进行。丰富多彩的游戏与“一带一路”、外贸金融知识相结合,学生们在游戏中增长见识,“玩”得不亦乐乎。
  此次知识竞赛是该校第二届外贸金融节中的一个板块,比赛采用全新的形式,将外贸金融知识与趣味小游戏有机融合,吸引了近百名学生前来参与体验。在“金融名词连连连”环节中,多个金融专业相关名词被两两拆分成卡片混合在一起,参与者需要熟悉相关专业术语,并在规定时间内拼凑出来。同业拆借、资产负债表、年化风险……不少同学在2分钟内便成功闯关,喜滋滋地领到了奖品。“猜灯谜”环节中的谜语“冰雪封门”则难倒不少同学,得知答案为“冻结户”方才恍然大悟。
  现场还有“金融名词猜猜猜”“衔杯竞走”“猜谜语”“翻纸卡”等多个游戏,均要答对金融知识才能顺利过关。操场上人群熙熙攘攘,学生们兴奋有序地参加各个趣味游戏,不少同学获得丰厚礼品。“在游戏中我重温了关于数字经济、一带一路的相关知识,赢得很多奖品,这种知识竞赛的形式很有意思,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来自国贸专业的乔勇向记者说。
  该校商学院副教授、外贸金融节活动负责人之一朱畅介绍道,此次外贸金融节由国贸与金融系的老师共同商讨举办,旨在通过技能赛与拓展赛两种形式,将外贸和金融知识渗透到学习生活中,提升学生金融素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同学们在经济方面的洞察力和创新意识,并在实践感受外贸金融文化的魅力。(通讯员:李晨 李振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