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读书月启动
2023-04-26 13:01:00
作者:
  四月春光盛,读书正当时。4月23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世界读书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精神,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书香怡心 阅读赋能”为主题的读书月启动仪式。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易操在致辞中指出,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更是传承文明、提高国民素养的重要途径。他结合职业教育实际,指导同学们要多阅读经典、原创图书,阅读过程中要注重深度与跨界相结合,赏析和批判相结合。
  图书馆馆长王文坤介绍,本次读书月将举办“共享全民阅读”知识竞赛、“最美读者”摄影大赛、信息素养挑战赛、书评影评大赛、读书分享会、“微视频”大赛、优秀教材展、优秀图书展等十余项活动。通过“读书月”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促进书香校园建设,全面提升全校师生的人文素养和阅读品味。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根据图书借阅数据、社团活动和学习成绩评选出的六位“倍阅杯”湖北城建“阅读之星”。“阅读之星”学生代表,建筑设计学院数媒2104班的石锦鹏同学代表全校师生宣读《大学生阅读倡议书》。
  活动的最后,北京语言大学文学院刘宗迪教授为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同学带来“博物志《山海经》里的大千世界”主题讲座。刘教授用风趣的语言、细腻的讲述带给我们对这部先秦典籍全新的认知,“《山海经》里不仅有神话,更有科学的人文地理知识,是一部上古自然和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现场同学与刘教授互动提问,气氛活跃。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读书月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九届,受到广大师生的肯定与支持,逐渐成为学校书香校园建设、人文素养提升的文化品牌活动之一。对于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引导广大师生从阅读中润泽心灵、涵养品格、塑造精神、德技并修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周鼎 刘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