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东湖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隆重开幕
2023-05-18 10:57:00
作者:
  5月15日上午,武汉东湖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在图书馆一楼中庭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来自20余家合作企业的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
  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库专家、湖北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周益民教授,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艺术中心主任、湖北省学院空间艺术研究院院长苏山教授,教育部首届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湖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二级教授许开强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曹慧东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学科带头人、全国“金话筒”百优主持人获得者王丽教授,马来西亚KUNE大学艺术学博导、湖北美术学院动画学院叶佑天教授,青岛科技大学国际影像艺术研究院主任杨建华教授,人民出版社东方出版服务公司侯俊智社长,武汉纸坊造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东湖学院客座教授甘夏林,湖北美术学院刘良洪教授等特邀嘉宾,武汉东湖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名誉院长方兴、学院全体教师、2023届毕业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开幕式。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慧主持开幕式。
  武汉东湖学院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湛俊三教授致辞。他代表全体师生对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武汉东湖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展览在“东湖设计”品牌建设背景下,融入思政元素,传播中国文化,结合武汉市政老旧社区改造项目、田野集团乡村振兴项目、医疗治疗环境与就诊院区形象设计、武汉地铁文创等真实项目命题,既是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也是一次武汉东湖学院优秀学子才华展示。展览海报主题为“艺起向未来”,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未来”之意,寓意专业发展和同学们的设计道路将以此为起点,迈入美好的未来。
  武汉东湖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冬生教授为湖北省学院空间艺术研究院院长苏山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学科带头人王丽教授、人民出版社东方出版社服务公司侯俊智社长、湖北村镇建设协会副会长王勇刚、广州山水比德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设计院总经理刘娜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常务副校长唐铁山教授与苏山教授共同为湖北省“东湖设计”品牌战略研究中心揭牌。副校长许承光教授与华中师范大学曹慧东教授共同为华中师范大学《红色经典阅读与传播》联合教学实践单位揭牌。随后,副校长卢波涛为获奖优秀师生代表颁奖。
  2023届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展期为2023年5月15日至31日,共展出来自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播音与主持艺术、广告艺术设计等7个专业学生近200件优秀毕业作品。作品形式涵盖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创意插画设计、荆楚文化系列文创产品设计、IP形象与表情包设计、文旅动画短视频、动态绘本等,设计主题包括中国传统文化创意衍生、历史文化街区再造、博物馆文物宣传、民间民俗现代转换、乡村振兴与民宿设计、工业遗址改造、汉味文化传承、未来城市智慧生活等。同学们结合真实项目,深入城镇乡村、社区、医院等进行创作,作品设计匠心独运、聚焦生活,传播荆楚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既有年轻人喜爱的时尚元素,也有对老年群体的人文关怀、对孕妇和儿童特殊需求的关注,走“新”更走心。
  据悉,武汉东湖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已有多项设计作品被企业采用及落地孵化,其中有3款产品已实现批量化生产、5款产品在打样阶段。在毕业设计展现场,还有多款设计作品被来访者争相购买。
  开幕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和校外嘉宾在展厅参观了展览并给予充分肯定,对武汉东湖学院毕业生设计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学生作品能更好地与社会接轨,实现批量优质进入市场,做出自己的品牌,同时打响学校的知名度。
  本次展览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充分展示了武汉东湖学院艺术设计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教学成果。一件件融入师生心血的优秀设计作品记载着同学们探索的脚步,展现了同学们入校以来的学习感悟与成果,体现了年轻“设计师们”对社会的责任感。通过不同风格的创意设计作品,折射出同学们对设计的思考及对未来的展望。(通讯员:程青 摄影 刘逸安 张汉杰 胡迟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