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一中举行新教师座谈会
2020-09-29 22:1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9月28日晚,临澧一中在学校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新进教师座谈会。学校校长陈伟,党委书记杨洪金,副校长蹇敦香、朱福文,纪委书记酉世明,学校部分科室科长主任及2020年全体新进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朱福文副校长主持。

  陈伟校长代表学校提前向新进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新教师们在一中这个平台上,快速成长为一个有职业价值的好老师。陈校长对新进教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一个信念,即我的职业选择没有错。教师是一个极具职业成就感和幸福感的职业,成为一名教师应该并且可以是我们无悔的选择。二是坚定一个态度,即爱与付出。对学生,要视生如子、如弟、如妹;对业务,要敬畏与执着,打牢基础,不断精进;对学校、对同事,要厚道、真诚、维护。三是坚定一个途径,即学习与反思,落实与转化。要坚持练好基本功;多向身边的人学习,在学习中加强反思、领悟、总结、提升;要积累日月之动,积累点滴进步;要建立高规格,高标准,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放过错误,在问题整改中成长进步;要注重过程落实、常规到位;要持之以恒,全过程精力集中,舍得吃苦,努力锤炼自己的职业价值。

  杨洪金书记欢迎新进教师融入一中这个大集体,并祝愿新老师们快速成为有理想、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好老师。

  朱福文副校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给新进教师们提出:要有积极的从教心理、要有舒心的态度和行动、要有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等宝贵建议。

  程远忠科长就新进教师如何快速成长作了专题发言,就如何落实教学常规问题给大家分享自己的思考。

  新进教师就进入临澧一中以来的工作生活感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十分荣幸能加入一中这个大家庭,感谢学校为新进教师成长发展所做的工作,感谢前辈们对新进教师的关心关爱,将珍惜机会、不辱使命,把自己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工作,悉心育人,融入团队,加快成长,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临澧一中 通讯员 罗芬霏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