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运动有态度 教育有温度——2020年长沙市教育系统教职工运动会在麓山滨江实验学校精彩上演
2020-11-16 10:0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新时代的教师,静能生慧,动可生辉。伴着初冬“运动季”的热潮,11月14日,2020年长沙市教育系统教职工运动会在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阳光下开幕。为期两天的比赛时间,老师们通过力量的角逐,智慧的较量,展示了教育人的努力和风采,果敢和坚毅,留下了太多的精彩和惊艳!

开幕式——运动有态度,教育有温度

  开幕式上,长沙市教育系统47支参赛队伍,2600余名教师齐聚麓滨田径场,飒爽英姿,一展风采。长沙教育人用对运动的态度升华着教育的温度,把对教育的追求与坚守融入到了对运动的热情与坚持之中。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传贵,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教育工会主席周灿,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谢小红,长沙市教育局工会副主席李彤,长沙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何旭鹏;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党委书记雷志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长沙市教育工会副主席李彤主持。

长沙市教育工会副主席李彤主持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及参赛代表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夏校长希望学校通过再次承办长沙市教育系统教职工运动会,更有力地促进学校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他欣喜的谈到:“目前,学校集团办学助力发展,体教融合有声有色,正在逐步实现“因材施教,让每个学生都享有出彩机会”的教育梦想;稳步推进“立足多元,让每一位学生享受适合自己的教育”的办学实践。希望,麓山滨江的学子们在学校精心的培育下,找到自己最适合的精彩人生。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致欢迎辞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教育工会主席周灿,致开幕辞。她说:“教职工运动会是教育系统一年一次的体育盛会,是各单位体育运动水平和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希望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水平、风格、友谊;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努力把本次比赛办成活泼有趣、精彩纷呈的盛会;希望各单位和参赛运动员,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不竭动力,为长沙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工会主席周灿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宣布2020年长沙市教育系统教职工运动会开幕!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

燃爆入场式

参赛队风采

精彩赛事——火力全开,活力满屏

  此次比赛为期2天。各参赛队将展开羽毛球、气排球、跳长绳、50米接力四个项目的决赛角逐。

气排球

50米接力

跳长绳

  火力全开,活力满屏。两天时间,老师们通过力量的角逐,智慧的较量,展示了教育人的努力和风采,果敢和坚毅,留下了太多的精彩和惊艳!

  跳长绳冠军队3分钟内完成379个跳绳,50米迎面接力冠军成绩2'31"77,参赛队员们不断刷新着记录,挑战着自己的极限。气排球比赛中,长沙市教育人在竞技场上风雨同舟、沟通交流,在友谊、团结、公平的赛场竞争中升华教育的初心。胜利的凯歌响彻在每一个参与者心里,激励着我们人生奋斗的每一个历程。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长沙教育工会主席周灿为气排球冠亚季军代表队颁奖

长沙教育工会副主席李彤为气排球第四、五、六、七、八名代表队颁奖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长沙教育工会主席周灿为50米迎面接力冠亚季军代表队颁奖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为50米迎面接力四、五、六、七、八名代表队颁奖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长沙教育工会主席周灿为跳长绳冠亚季军代表队颁奖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为跳长绳四、五、六、七、八名代表队颁奖

  至此,此次运动会50米迎面接力、跳长绳、气排球三个项目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羽毛球决赛将于11月22日在长郡滨江赛场决出冠亚季军。

  新时代的教师就要“自带引力、敏锐创新、睿智重情”可爱又可敬。运动中,教师们欢脱出孩子似的喜悦,流露出的战士般的坚毅,显露出博学者的智慧。满场的老师们,都在“发光”。这光,点亮了孩子们前行的路。

台前幕后——质量立校、特色强校、开放活校

  麓山滨江的倾情付出,为2020年长沙市教育系统教职工运动会提供了坚实保障。

  麓山滨江继2019年之后,用其热情和活力、智慧和专注再一次承办长沙市教育系统教工职工运动会,为全市教育人带来了不一样的运动回味。近年来,用过硬的教育教学质量撑起社会蒸蒸日上口碑的麓山滨江,正吸引着越来越多外界的关注。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如今的麓山滨江,自信而豪迈、开放而大气,在“走出去与请进来”中,坚实的走出了一条“源头活水”的发展之路。

  作为承办方的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在长沙市教育局的指导下,科学统筹、合理安排,有效运转,为运动会准备了专业、安全的场地;提供了温馨、细致的服务,让赛场不再是赛场,而是老师们放飞自我,共建快乐、贴近本真的地方。麓山滨江田径场,留下了满满的老师们的欢呼雀跃和拼搏的身影。

  我们常常被一些场景所感动:感动于领导们从全局为比赛梳理“台前幕后”的每一个细节;感动于背后的物业、保安、工勤、多少个日夜搭建的既安全又热烈的赛场空间,营造的如家一般温馨、周到的休息场,提供的营养、可口的美食;感动于赛场上的拼搏;感动于喊到喉咙嘶哑的加油声;感动于所有的裁判员的尽心尽职;感动于所有的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们为此次运动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全局谋划 科学布局

热情接待 用心服务

糕点美食 满足你的胃

比赛前夜 灯火通明

  11月15日,2020年长沙市教育系统教职工运动会落下帷幕。

  两天的时间,不足以让我们挥洒激情,尽情展示,但它记载了一种精神,传承了一种动力。她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奖牌和奖状,而是一种态度,一种力量,一种品质和一种永不磨灭的精神!

  快乐运动,阳光身心。让体育像水和阳光一样,成为我们的生命的一部分;让“运动的阳光”,促使我们的身心发生最美妙的“光合作用”。

更多精彩图集,请点击下方链接:

2020年长沙市教育系统教职工运动会在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阳光下开幕

2020年长沙市教育系统教职工运动会给你惊艳

(来源: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