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交流拓思路,学习促发展—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领导一行赴浙江大学考察交流
2022-11-11 18:07:0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浙江大学求是学院成立于2008年7月,是浙江大学配合通识教育、大类培养需要实行“一横多纵”学生教育管理体制的重要机构。其基于履行立德树人育人责任,打造“六位一体”工作格局,探索以学生住宿社区为主体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新模式,2019年入选全国首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


  本着向高水平学习、向标杆看齐的精神,11月8日,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肖接增等一行7人赴浙江大学进行考察学习。浙江大学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丹阳青溪学园主任卓亨逵等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并与考察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卓亨逵对学习考察组表示诚挚的欢迎,相关负责人对求是学院概况、教育理念,以及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全方位“四课堂融通”育人机制、全过程育人特色创新做法等作了具体介绍。双方就育人工作的重点、难点,如何更好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撑,及学生工作管理模式、辅导员队伍建设、党团引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肖接增对丹阳青溪学园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代表学习考察组对求是学院在党建引领、学业指导、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好做法表示赞赏,并希望今后能继续向求是学院学习、请教。

  在求是学院周密安排下,肖接增等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学习考察了一流学习型社区的硬件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浙江大学是世界高水平大学,求是学院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建设、运行等,理念先进,做法科学,效果良好,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今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组织更多的学工干部到相关高校学习考察,不断提高学院学生教育服务管理水平和质量。(文/叶赛楠  图/刘思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