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凌迪Style3D·2022江服时装艺术周盛大启幕
2022-11-14 11:44:00

  11月12日,由浙江凌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服装学院共同举办的“2022江服时尚艺术周”在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表演厅盛大开幕。


  江西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家宝,江西服装学院副理事长涂燕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中国服装设计协会原副主席张肇达,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纺织工业处处长潜九庆,江西省于都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海峰,苏州盛泽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晓斌,浙江凌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刘郴共同为“凌迪Style3D·2022江服时装艺术周”揭幕。



  本届时装艺术周是由“浙江凌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Style3D)”独家冠名。以“红*尚”为主题,让科技、时尚、红色文化相融合,在红色文化传承、数字生活变化上获得打动人心的时尚力量。


  开幕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致辞。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本届“江服时装艺术周”的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江西服装学院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对纺织服装行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本届时装艺术周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当中隆重举办,更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这是江西服装学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江西服装学院落实科技兴国战略,培养行业人才的具体行动。江西服装学院是一所以服装教育为特色的专业院校。多年来,江服始终坚持明晰学理,强化实践,贴近行业,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思路,通过实施 “能力导向、艺工结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三院制”人才培养模式,在教育教学改革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并且连续8年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上获得了时装设计新人奖,为行业培养输送了众多的应用型人才。如果说江西服装学院作为高等院校,是以服装教育为办学特色,那么“艺工结合、产教融合”就是江服的学科特色,“贴近行业、全面发展”就是江服的人才特色。相信江西服装学院一定能够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贴近行业需求,与行业紧密结合,为行业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培养更多的人才。也衷心的希望江服时装艺术周能够继续发挥平台功能,充分展示学校的教学成果,开展“产学研用政”多方交流合作,同时也努力把这一平台打造成为江西和行业的时尚盛举,时尚平台。


  浙江凌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刘郴讲话表示,此次与江西服装学院联袂举办“凌迪Style3D•2022江服时装艺术周”活动,将会更新公司的发展理念,更好地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掌握企业的用人需求,实现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江服时装艺术周”给省内外服装人才交流以及校企产教融合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助力了高校和产业、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通过校企合作,Style3D公司与江西服装学院的合作关系也越来越融洽,合作模式也越来越深入。近年来双方均取得了快速发展和一系列崭新成就,很高兴能参与到本届“江服时装艺术周”的活动中来,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Style3D公司与江西服装学院一道携手共进,一定能取得更好的发展成绩。


  江西服装学院校长薛家宝致辞。代表学校理事会、党委、行政对此次发布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江服时尚艺术周”是江西服装学院具有多年历史传统的活动,是江服师生演绎时尚、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旨在检阅学校的人才培养成果,对接省内外纺织服装产业,搭建“作业-作品-产品-商品”逐级递进的转化交流平台,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为书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江西篇章贡献力量。本届时尚艺术周为期三天,将举办“第二十六届润华奖服装设计大赛”“第十八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江西赛区决赛”“2022原创品牌合作项目发布会”“2022江服师生作品联展”等系列活动。本届艺术周在内容和形式上都较以往有了大的变化,尤其体现在设计成果与市场的直接对接上,江苏盛泽、河南安阳、江西石城等产业集群地政府代表和凌迪数字科技、鼎盛丝绸等近百家企业的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时尚艺术周的系列活动。我们相信本届“江服时尚艺术周”将向大家展示全新纺织服装理念指导下的设计成果,将给大家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将是一个集展示、展演、发布、合作、洽谈等为一体的豪华盛会。


  开幕式上,江西服装学院分别与石城县人民政府、吴江高新区(盛泽镇)人民政府、安阳中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射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浙江凌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上久楷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广州市丹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西配播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众灿互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隆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西半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政校、校企、院企合作签约仪式。


  开幕式后,江西服装学院教师、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付志臣、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武学伟、武学凯分别带来原创品牌发布会开场设计作品首秀。


  本届时装周将持续3天,举办线上线下活动20余场,包含“第26届“润华奖”服装设计大赛”“第18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2022原创品牌合作项目发布会”“2022师生设计作品展”“2022学科专业竞赛”等系列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张肇达、武学伟、武学凯、万明亮、陈龙、付志臣等知名设计师、校友来校举办原创品牌发布会,时装周期间还邀请了陶音、王永进、刘郴、张中煜等知名专家来校讲座。近百家企业参加本次时尚艺术周的系列活动。整个时装周呈现充满激情和热血的设计创想,设计师们将科学与艺术相结合、时尚与技术相融合,带来强烈的视角冲击和全新的纺织服装理念。 “江服时尚艺术周” 内涵更加丰富、展示内容更多元、影响日趋广泛,已然成为集展示、展演、发布、合作、洽谈等为一体的豪华盛会。 江西服装学院将继续加强教育教学建设,扩大“江服时装周”的辐射范围和影响力,让“江服时装周”成为专业化、高水平的纺织服装交流平台,助推中国时尚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