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以赛促学 这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很精彩!
2022-11-11 18:08:00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善于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使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什么的马克思主义行?”3、2、1,请亮题板!”

  “中国化时代化。”

  一问一答之后,观众席随着场上节奏思考、讨论,不断响起热烈掌声。


  11月8日,一场以“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年奋进勇作为”为主题的辅导员知识竞赛如火如荼进行。江西师范大学科技院领导彭隆辉、李菲、张小桃,党委委员熊南菲出席,来自教学院的90余名辅导员参赛并观赛。

  竞赛集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于一体,题型丰富,内容广泛,涵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等内容。在答题环节,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答,大家对答如流,对相关知识熟记于心,现场气氛高涨,比学赶超氛围浓郁,参赛选手们冷静思考,竞赛氛围紧张而激烈,你追我赶争第一,充分展示了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在附加题环节,选手们既拼“手速”,又拼临场反应和知识储备。现场氛围紧张而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经过现场紧张有序的比赛,最终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商学院代表2队、1队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他队伍获得优胜奖。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旨在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纵深拓展,是对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和提升,也进一步检验了学工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目的,进一步激励了学工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投身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文/丁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