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院领导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就业第一课”
2024-03-29 17:17: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连日来,院长宁洁、党委书记肖接增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与求职准备”为题,为大三学生讲授春季学期“开学就业第一课”。

  宁洁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由浅入深地引导同学们结合专业技能、自身兴趣、性格优势,合理规划符合个人实际情况的就业目标,认真做好就业准备。她希望同学们,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怀揣家国情怀,励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要敢于突破舒适区,走出茫然区,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和技能范围,努力朝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发展;三要秉承“持中秉正、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做到不拘细务、不拒繁琐、不念过往、不惧将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肖接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当前的就业形势”“毕业生应积极就业”“提升求职就业技巧”等进行授课。他说,当前,受各种因素特别是国际因素的影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加上高校毕业人数持续走高,毕业生就业形势尤为严峻。为此,同学们要有积极的就业态度,树立创业是最好的就业、先就业后择业等观念,注重提升自身专业和实践技能,积极寻找就业机会。肖接增还就如何提升求职面试技巧,如何制作求职简历等进行了具体指导。

  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赖经洪、张小桃、陈志丹、余小军、熊南菲分别在共青校区、青山湖校区讲授“开学就业第一课”。
  此次“开学就业第一课”覆盖学生3000余人。院领导的讲课对同学们准确把握就业形势,转变择业观念,提高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直接引导、帮助的作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就业方向,坚定了就业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