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峡江县迎接“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督导评估实地核查
2022-11-14 15:43:00

  近日,以吉安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兴侃为组长的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督导评估市级实地核查组深入峡江县,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进行全方位核查评估。省级观察员、省督学、景德镇市教体局一级调研员吴子仁,吉安市委教体工委委员、市教体局总督学曾莹到场指导。


  核查组先后深入到该县23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地参观教学楼、文化长廊、音美专用教室、心理健康室、仪器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校园文化建设、课程实施等相关情况,重点围绕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有关资源配置、政府保障程度、教育质量、内涵发展和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覆盖、全方位实地核查,并对该县义务教育学校优质办学标准达标情况、校际间均衡状况、政府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情况等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把脉问诊”。


  11月10日,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实地核查反馈会召开。市级核查组组长、吉安市财政局副局长郭兴侃,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启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建林,副县长周军华,县政府二级调研员毛晓青出席会议。相关单位及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股室长、走访核查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郭兴侃反馈了峡江县各项指标达标情况,指出了该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主要做法与亮点,并反馈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通报了督导评估意见。

  郭兴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研究分析,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断促进教育公平。要拓宽筹资渠道,加大经费投入,建立健全教育投入稳定增长机制,统筹安排项目实施,均衡投入发展资金,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扶持政策。要落实布局规划,加快校建步伐,加快推进综合功能楼、运动场馆等建设,加强农村薄弱学校的改造升级,力争早投入、早动工、早使用。要优化队伍配置,促进师资均衡,不断强化资源保障、师资保障、质量保障、安全保障,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谢启龙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认识,确保必胜信心更加坚定,牢牢把握义务教育正确发展方向,完善义务教育体制机制,健全义务教育政策保障体系,做到“高站位推动、高效率建设、高质量落地”,确保峡江县成功通过国家督导评估验收。要进一步强化调度,确保问题整改全面完成,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明确“航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主动作为、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问题销号清零。要进一步强化效率,确保各项指标项项达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设施设备升级、教师队伍建设速度,认清差距、补齐短板,对照相关要求,查缺补漏,持续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峡江县教育体育局 郑俊坤 许亚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