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先生一行
2022-07-27 10:33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作者:

  7月2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在学会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先生一行。学会副会长管培俊、张大良,学会监事长孙维杰,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副秘书长郝清杰,UNESCO驻华代表处合作伙伴关系与筹资官员郑君竹、教育项目助理赵天赒等出席。

  杜玉波表示,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昨天刚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今天就与夏泽翰先生见面交流双方合作事宜。杜玉波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成就和学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学会一直以来秉持开放办会的理念,加强与各国高等教育组织机构特别是与UNESCO的交流与合作。学会积极建立国家间大学网络,积极参与全球性高等教育共同体的建设,是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实践者。面向未来,学会愿从四个方面深化双方合作:一是与UNESCO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共同围绕全球热点话题联合举办学术会议。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要积极探究大学在可持续发展中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助力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二是推动全球高等教育互联互通,加强与UNESCO相关教席和二级机构的交流,打造全球高等教育对话平台,放大高等教育资源的国际共享价值。三是促进知识全球分享和广泛传播,搭建知识平台,围绕开放科学、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数字化变革等共同关注的问题,开展双边或多边的科学研究、专业培训等活动,分享高等教育最新成果。四是诚邀UNESCO参与学会重大活动,推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开放办会,为UNESCO提供展位,展示各国教育发展成果,进一步提高高博会国际化水平。

  夏泽翰对学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在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是UNESCO项目的重要支持国和会员国。UNESCO近期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主要工作和项目有:通过《承认高等教育相关资历全球公约》促进全球高等教育的国际合作,促进跨境教育和提高全球高等教育质量;2022年5月在巴塞罗那召开的世界高等教育大会及其通过的2030年世界高等教育路线图;UNESCO全球教育联盟;推进高等教育中的信息通讯技术教育;以及UNESCO教席和姊妹大学网络等。未来,UNESCO可以与学会在国际高等教育交流、质量提升、能力建设培训和相关专业研究方面探索共同点,共同合作开展活动和项目,充分借助UNESCO的网络、专业和资源,依托学会的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和高博会等成熟平台,促进中国的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促进国际教师教育发展,促进开放科学、开放资源、开放数据合作,推动高等教育发展。

  双方一致同意加快落实合作共识,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取得成效,适时签署合作协议。学会秘书处学术与交流部主任高晓杰、副主任张兴东等参会。会前,学会秘书处领导陪同夏泽翰先生一行参观了学会秘书处各部门和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2-07-25 08:59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2-06-27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