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市13所高校学工部部长来长安大学调研
2020-10-19 09:18:00
长安大学

  10月14日下午,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天津市13所高校学工部部长、副部长一行19人来长安大学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活动。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张骞文主持。

  黎开谊首先代表学校向天津市高校学工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一条路、两个圣地、三个中心”的角度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陕西省西安市的文化底蕴,并从建校的历史沿革到学科发展现状,介绍了长安大学建设发展中取得的卓越成绩。黎开谊指出,长安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工作,着力推进学生工作“四梁八柱”的总体布局,积极开展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效融合,全面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质量。黎开谊表示,希望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高校学生工作的进步和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讲话

  张骞文围绕长安大学学生工作,以“六个坚持”举措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进行交流发言。张骞文指出,学生工作要坚持完善德育评价体系提升德育的水平,坚持学生工作一线规则,坚持做好学生的代言人,坚持构建全员育人体系,坚持学生数据与管理服务相融合,坚持打造“三项工程、三个计划”工作品牌。

  天津理工大学学工部部长刘江涛发言指出,高校学生工作理念围绕六个方面推进:一是擎旗铸魂,思想领航,培育时代新青年;二是立德求真,夯实学风,营造清朗新风气;三是筑梦弘治,精准帮扶,助力扬帆新起点;四是阳光暖心,春风化雨,塑造健康新面貌;五是以生为本,优化服务,完善育人新平台;六是同向同行,守正创新,构建协同新格局。

天津理工大学学工部部长刘江涛发言

  座谈会上,学工部副部长赵建彬围绕疫情防控期间长安大学学生大数据管理及应用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学生资助中心(学生事务中心)主任欧阳韬对长安大学“四位一体”资助育人体系进行了专项汇报,分享了长安大学资助育人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及成效。

参观一键式演讲训练室

  座谈会后,调研人员参观了长安大学交通馆、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一键式”演讲工作室、“弘毅资助”工作室、“党建领航”工作室和辅导员网络直播工作室、长安文化艺术中心。

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