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学子荣获2020年“衡信杯”全国本科云端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2020-12-03 10:1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11月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2020年“衡信杯”全国本科云端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历时2个多月,共有近220所高校、近1800余名参赛选手经过海选赛、预选赛的激烈选拔,最终全国143所院校、572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不乏来自武汉科技大学、华东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优秀选手。此次比赛由会计学院崔芳、黄婷老师带队,带领着经过层层选拔的四名优秀选手王瀚乐、罗延洁、朱叶、杨柳参加。竞赛过程中,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使其在紧张激烈的竞赛氛围中保持沉着镇定,赛出水平,赛出风采,最终斩获全国三等奖,崔芳、黄婷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20年“衡信杯”全国本科云端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三等奖证书

  总决赛分为办税员、税务主管、税务公务员、税务总监四个竞赛岗位,通过财税基础知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申报、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网上申报、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财务报表填写与申报、纳税评估与税收风险点分析、企业纳税筹划等竞赛环节的比拼全面检验参赛选手的财税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前两个岗位主要考察税务核算、税务申报与税费缴纳,考核了选手的税务实操基本功。后两个岗位的纳税评估与纳税筹划,是通过对真实行业税收案例进行复盘分析,考核参赛选手基于熟悉行业、企业特征、精于业务处理、数据分析、风险检测、评估、应对、判断、筹划和决策等综合能力,让选手贯通所学,开拓视野,启迪思维,西安欧亚学院选手以扎实的基础和熟练的税务实操技能及对行业的敏锐洞察力从容应对挑战,彰显了西安欧亚学院学子较强的综合实力。

  会计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具备专业才能、终身学习能力和具有批判性思维的应用型复合人才,坚持贯彻西安欧亚学院“国际化、应用型、新体验”的质量内涵。通过参加此次大赛,让学生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跳出思维定式,开拓思维,处理税务实务当中的各项业务,增强学生对税务实务的理解和应用,让财税专业学生认识到风险控制比降低税收成本更重要,认识到税收筹划的最高境界是用好、用足国家的税收政策。同时,为我院税务合规与管理课程内容建设提供了思路,为财税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更深层次的探索。会计学院将继续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作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有力抓手,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注重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具备专业才能、终身学习能力和具有批判性思维的应用型复合人才。(崔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