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法教育创新与书法学科建设论坛”在西安外事学院举办
2020-12-21 09:2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12月19日,“书法教育创新与书法学科建设论坛”在西安外事学院举办,来自省内外70余名书法教育专家参会。论坛分为分开幕式、主旨演讲、分组讨论、书法笔会这几个部分进行,与会专家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探索新时代书法教育之路。

  本次论坛由陕西省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主办,陕西省书法家协会、西安市书法家协会、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协办。

  中国书协副主席、教育委员会主任、甘肃省书协顾问翟万益,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老子学院院长黄藤教授,陕西省书协名誉主席、陕西望贤书会会长李成海,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李明富,教育部(全国)书画协会高等书法教育分会秘书长、博士杨晓辉等出席论坛开幕式,来自陕西省书协、西安市书协、陕西省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陕西省高等院校书法教育和省内外的70余名书法教育专家参会。

  论坛上,中国书协理事、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外事学院特聘教授、书法学科带头人倪文东作了题为《当代书法的专业化趋势及对高等书法教育的思考》的主旨演讲,西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翻译学院文学院院长李志慧作了题为《再论书法教学的规范性与艺术的多元性》的主旨演讲,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书法系教授、中国书法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杨锁强作了题为《关于高等书法教育若干问题的思考》的主旨演讲,陕西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授杨立言作了题为《书法教育与中国未来人才培养》的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围绕“书法教育创新”和“书法学科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分组研讨。专家们在主旨演讲和交流研讨中分享了关于我国书法教育的深度思考、真知灼见和意见建议,通过经验交流、头脑风暴、理念碰撞,以不同侧面和视角总结了书法教育的经验与教训,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思考与路径,收获丰硕!论坛还进行了书法笔会,与会专家交流了创作理念与心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