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培华学院创新形式创建多元心理育人品牌活动
2023-06-14 11:58:00
西安培华学院
  近期,由陕西省青年联合会教育界别、陕西省民办院校心理专业委员会指导,西安培华学院主办的第二十五届“识光培你”心理健康节成功举办。本届心理健康节设计了一系列有内涵、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举办“我爱我”心理游园会、 “一站式”社区心理趣味运动会、心理团辅进社区、音乐疗愈表达性艺术心理体验、现场咨询等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建立正确的生活态度与人生观。
西安培华学院举办“我爱我”心理游园会
  ——举办“我爱我”心理游园会。“我爱我”心理游园会在户外维之园举行,通过参与脑力唤醒区、艺术疗愈区、解忧赋能区等三个区域、9个子活动,同学们通过为自己的名字作画、撕掉被定义的负面标签、心理知识问答、爱的抱抱、明信片漂流互相赋能成长等心灵体验,畅享心理游园会带来的愉悦与欣喜。
西安培华学院举办 “一站式”社区心理趣味运动会
  ——举办“一站式”社区心理趣味运动会。本届心理趣味运动会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让心理育人更加贴近学生生活日常。活动在学生社区中分三个区域展开,通过参与乾坤大挪移、水到渠已成、超级一字马等10个类别的子活动,寓教于乐,在欢声笑语中解压赋能、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心情得到了放松,身体得到了锻炼,加强了同学间的团结和协作,增进了友谊,提升了心理育人的实效,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温暖的家。
西安培华学院举办表达性艺术心理体验活动
  ——举办音乐疗愈表达性艺术心理体验活动。音乐疗法是通过特定的活动设计和音乐体验来消除心理障碍,缓解焦虑和抑郁的情绪,从而达到调整身心平衡的作用。在两位音乐治疗老师的带领下,一场活力动感的非洲鼓音乐团辅以轻松、自由、动感的律动和节奏,通过舞蹈、游戏、敲鼓,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释放情绪、卸下心理包袱,关爱自我,提高身心素质。在活动的最后,参与者各自用一个词语表达了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感受:开心、放松、感恩、平静、欣慰……
西安培华学院举办心理团辅进社区活动
  ——举办心理团辅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设计了七大心理主题团辅:《角色对对碰——那些你没察觉的时间去向》、《DIY创意——马赛克享受你的悦己时光》、《头脑特工队——化解你的情绪色构》、《看山不是山——培育你的成长型思维》、《大话桌游——一语道破天机》、《笑眼看四季——珍爱生命的每个阶段》、《绽放生涯之花——改变理解接纳》。专职心理老师将心理知识和个人成长的体验搬进学生社区,引导参与学生在团体中寻求陪伴和支持,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
  学校学生潜能发展中心主任韩赟表示,心理健康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西安培华学院坚持将育心和育人相结合,以生涯规划为引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助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持续多样化、立体化、个性化探索心理育人新模式和新方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